联合会举办2022年新材料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
来源:本站 发布时间:2022/6/17 2:39:41 浏览次数:2118
为全面加速企业数字化、智能化转型升级,促进高技术成果应用产业化。6月15日,在市经信委的支持指导下,由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主办、重庆慧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新材料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在两江新区重科智谷A栋二楼会议室举行。市经信委智能化处处长王逸飞到会指导并致辞。来自我市50余家材料制造企业近60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。
市经信委智能化处王逸飞在致辞时说,信息技术及信息技术改革、产业转型已刻不容缓,而高端装备、工业软件、新材料是在数字化转型中高质量发展最为重要的板块。在接下来,企业应加强数字化的创新与突破,加大信息技术的渗透。近几年来,我市共认定了105个智能工厂、574个数字化车间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继岀台了关于推进智能制造、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惠企政策。
在研讨会上,重庆慧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大海作了“数字化车间、智能工厂项目规划实施”的专题政策解读,介绍了数字化车间、智能工厂的申报条件、认定标准和场景要求。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文秀、李强也分别介绍了绿色工厂概念、创建绿色工厂的意义及认定条件流程,企业大数据中心、安全运营管理与能源优化解决方案。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(两江新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)会员部部长向丽通过PPT的方式,介绍了市经信委“渝企金服”平台应用及两江新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有关工作情况。
研讨会由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敬贵主持。据了解,该项类似活动在年内还将在有关区县园区举行。
附活动图片







